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主席的专机飞走了,目标莫斯科。
这一次是斯大林同志邀请主席去见证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也是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的壮举。
这是注定载入人类史册的一项壮举。
在元时空之中,苏联是在1957年发射了第-一个人造火箭完成了人造卫星升空的壮举。
本时空之中,他们和中国的钱小组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算是提前了-年完成这一-行动。
这个看似提前的不多,但是之后两国还有合作。
其中最重要的合作就是关于载人航天计划。
李锐原本带着网咖回来这个时空之后,发现自己可以带来技术,还能网购后世的很多产品之后,他也雄心勃勃的想过能不能把第一个送人上太空的荣誉抢下来。
之前网咖里的技术员们也挺雄心壮志的。
后来是钱学森来了,他在考察了网咖的技术储备和产能,在考察了中国的工业产能之后直接打掉了李锐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我们国家的底子太弱了。
搞火箭也好,搞核弹也好,都已经是举国之力在搞了。
我们根本没有-丝一亳多余的产能来完成载人航天的壮举。
莫说载人航天了,就算是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轨道都很难。
钱学森之所以在元时空之中有那么大的名声,可不仅仅是因为他科研技术出色。
最重要的是他有战略思维,也有战略头脑。
他不当科学家,去从政的话也会是--个优秀的政治家。
优秀的科学家难得,优秀的也政治家难得,二者合一那是难上加难。
钱学森是搞得懂政治、生产力、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大牛。
所以国家战略科学发展,他的很多话就代表着最终的判断与决定。
所以钱学森给李锐的雄心壮志泼了-盆冷水:让他不要去异想天开了。
载人航天这历史第一-虽然很诱人,但不是中国能做的。
苏联得到就得到吧,我们和苏联合作-下。
加快苏联这方面的速度,同时从里面获取一定的好处来反哺自身的航天工业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就像是苏联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定好发射时间之后,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和航天火箭项目也在中国立项了。
元时空之中,东方红-号卫星是在1970年发射的,本时空之中显然不需要那么久。
钱学森和他的同志们规划的时间线是1959年完成模拟发射(网咖电脑),1960年完成实际发射。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1959年,建国十周年的时候实际发射是最好的。
但是不能因为政治任务而硬赶。
至于载人航天,这到不是第一位的。
在中国工业基础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取得巨大进步之后才会考虑。
毕竟苏联和美国争这个,让他们去争就好了。
我们只要积累技术,韬光养晦积攒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毛主席自然也是知道中国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项目的。
中国的人造卫星还有四年才有可能出现,现在还是看看苏联的卫星吧。
当主席的专机在莫斯科降落的时候,苏联确实摆出了最高规格的接待标准。
机场上,苏联的仪仗队昂首挺胸在寒风中抬起下巴举起钢枪迎接着来自中国的毛主席的检阅。
红军战士们的精气神很不错,主席感觉比他第一次来苏联的时候更好。
明明那个时候苏联才刚打完二战不久,部队里还有不少百战老兵。
三年之期已到,恭迎哥斯拉!如果,你是一只哥斯拉这是很正经(偶尔也可以不正经)的讲述哥斯拉进化升级之路的异兽文!从弱小的幼年形态开始,通过不断狩猎捕食,吞噬各种各样的生物,从而完成一步又一步的...
网文填坑节来袭独家番外连载爆更大佬包场免费看。异形萧奕仁啊啊啊啊,我不想待在卵里了!!!萧太狼派大萧。萧太狼聊天群里又不能送活物,我有什么办法。ㄟ▔▔ㄏ派大萧同上 ̄rǒ ̄异形萧奕仁尸体也行啊,作为抱脸虫,我不挑ヽ`д′ノ萧太狼你让我在少儿频道杀生?ι派大萧同上 ̄‘i ̄异形萧奕仁┴┴︵╰(‵□′)╯︵┴┴叮,恭喜群友猫奕仁加入群聊。预定世界哈利波特,海绵宝宝,喜羊羊与灰太狼,异形,三体,中华一番,泰拉瑞亚,JOJO的奇妙冒险,绝世唐门,超神学院...
明明我才是训练家,为什么我的精灵们一个个的都比我秀,甚至还比我受欢迎???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救人就变强,急诊科主治医生临床医学博士赵胜,似乎得到了医疗之神的眷顾,开启了一段奇妙恢宏的人生。。请叫我夜班之神!(读者群462296432作者不定时在线)各位书友要是觉得赵医生,救命啊!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驱邪镇宅无一不懂,堪舆卜卦样样都精。在这道法不显的现代都市之中,很多人都认为,陈海天纵奇才,修道天赋万中无一,唯一他自己清楚,他的本事,都是自己瞎练出来的...
地球停转,末日来袭。灾难接踵而来,人类为了生存终于是暴露出潜藏在内心的阴暗。欺骗,背叛让人与人之间最后的一层遮羞布被饥饿求生欲狠狠的撕下。别人为了一块面包,可以出卖尊严。而我,坐拥一块地,守护着自己爱的人和爱我的人!...